溪川

理砂人,因为太喜欢拉帝奥教授,选了太多他的课,因而从第一真理大学光荣延毕(误)。星际和平电视台八卦造谣组成员。

【理砂 ABO】庇尔波因特来电(一)

*为了治疗爱人的失忆症,砂金进入了拉帝奥的忆泡,但是它“意外”和另一枚混合了,于是世界变成了ABO……

*乱炖甜饼

  

“忆泡链接稳定,砂金先生,您可以选择身份和坐标啦。”

砂金看着眼前的屏幕,上面有一整排长长的记忆切片,展示着一个人记忆中的每一帧,每张都是不同的脸。

他带着金戒指的手指懒洋洋地戳了戳其中的一张:“第一真理大学,二年级学生,凯恩,宇宙年龄二十岁,来自天环族。喂,看看这比蝾螈还扁的小脑袋,比岩居蟹还小的小眼睛……我不会真的变成这样吧?”

“不会的,砂金先生,您可以在梦境中自由使用自己的身体和面貌。如果可以的话,”助手踌躇了一下,他听上去很担心这位不着调的公司商人会乱来,“请您尽量按照角色原有轨迹行动,不让教授察觉到太大的违和感,否则……”

“我会受伤?”砂金懒洋洋地说,一点也不害怕的样子。

“不是。”助手叹了口气,尝试诚恳地解释,想让商人更重视一些,“教授为梦境构筑器设定了一个阈值,一但检测到他的情绪波动达标,就会使用全部的忆泡能量将您的精神弹出。这个时间线也就终止了。如果那时候他没有清醒,我们就会浪费掉这个时间点,他的脑阈恢复程度也会……”

“好,我知道了。”商人挥挥手,他伸手一戳那张切片,华丽的身影被亮光吞入,消失在了时间线中。切片上的稚嫩大学生慢慢溶解,变成了一个身着华丽皮毛外套,掐腰小西装,似笑非笑的美丽身影。

助手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第一真理大学的实验室内,有许多人正在盯着屏幕上的画面。“融合了!这是拉帝奥教授的记忆第一个能百分百融合的对象!太好了,我还以为找砂金先生来会没什么希望呢……”

“黑天鹅小姐,这下只要继续进行下去,就可以唤醒教授了吧?”助手充满希望地问。

优雅美丽的忆者挥了挥手中的纸牌,神秘地轻轻摇头:“嗯,不好说哦。即使是我,也不能完全做到在另一个人的梦境里找到他情绪起伏的关键点呢。不过是这位砂金先生的话……应该很有希望吧。”

看着屏幕,她忽然轻轻地“咦”了一声。

“似乎有爱看热闹的客人,送了他们一个意外的礼物呢。”

“嗯……这会是好事吗?”

  

砂金醒来的时候,仿佛长长地睡了一觉————实际上,确实是这样,他是被身边的同学着急地推醒的。

“喂!砂金!醒醒!你不想死的话,赶紧爬起来给我醒过来啊啊啊啊啊————拉帝奥教授已经看过来了,他的粉笔头可是会托马斯回旋360度自带转角的啊啊啊————”

砂金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你是?”

趴在桌上的金发少年睡眼惺忪,漂亮的眼珠还带着迷茫的水光,不知所以地看着同学,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讲台上的目光盯了好一会儿了。

下一秒。“啪!”

“哎哟!”

两个人同时发出一声痛呼,雪白的粉笔头以一种恐怖的速度从教授手里射出,先是打到了砂金头顶的……环,然后以一个神奇的折角,反射到同学的嘴上。

这下子两个人都眼泪汪汪了。同学的嘴肿起一条清晰的粉笔印,很确切地说,是垂直于他的嘴巴,平行于他鼻子的一条粉笔印。

像一个搞笑的“嘘”。

周围的人哄堂大笑起来————砂金则懵了,不是因为当下的处境,毕竟他可是见多识广的P45公司总监————而是他头上那个神奇的环。被打中的地方传来了一阵阵奇异的感受,不是痛,而是一种酸胀挠心的酥麻,还是一波波的,让他一下子头晕目眩,连身子都软了半边。

“这是……天环族的什么设定吗?”他迷茫地抱着自己的脑袋,直到在哄笑中听到一句清晰的:“上课睡觉,违反纪律,砂金先生,扣十分。”

周围一下子就肃静了。讲台上的教授继续说:“而你,波恩卡先生,不能及时督促同伴,包庇纵容,同样违反课堂纪律,扣五分。”

维里塔斯·拉帝奥,用砂金从没有听过的严肃的“教授声音”缓缓地、一字一句地说,那声音足以能让一个毕业二十年的学生恐惧到连夜爬起来修改自己的毕业论文:“我得提醒你,砂金先生,“天体运动学”课程需要三十分平时分才能参加期末考试,你只剩下二十分了。如果期中作业不能拿到加分,记得及时退课。我不会捞上课睡觉的蠢蛋及格。”

他伸手关闭了话筒。

“下课。”

  

“都怪你,都怪你啊啊啊啊————”波恩卡,他的“室友”,兼同族,摇晃着他的肩头,崩溃地大喊,“这可是必修课!必修课!拉帝奥教授打平时分都会尽量打满,期末尽力考个40分,加起来就能及格了,现在可好了!砂金,你怎么回事,不是你拉着我来上拉帝奥教授的课的吗,还说什么你很仰慕他的学识,未来也想去博识学会工作————”

“等等,等等,”砂金给吵的头晕目眩,他已经不舒服到了极点,全身仿佛都软的像柔柔羊的羊毛,“你别喊了,我感觉,感觉不舒服……”

“你怎么了?”波恩卡停手,他迟钝地看着同伴,从他汗涔涔的额头到明显发红、不正常的脸颊,忽然长大嘴巴,傻里傻气地、长长地“啊”了一声。

“老天爷啊,我都忘了,希佩大人在上,你是个omega。”

“什么?”砂金迷惑地看着他,自从掉入梦境开始,一切都脱离了他的预想,先是他莫名其妙被粉笔头打中,然后就是他像只发情的猫一样变得全身瘫软、发热,身体深处的某处还痒呼呼的,还有什么omega,陌生离奇的词汇,这一切都太脱轨了————

“太好了。你有办法不挂科了!”

波恩卡忽然跳起来,激动地抓住了他的胳膊,语气里充满激动和喜悦,“砂金!我一直说你的信息腺长在环上,简直是奇葩中的奇葩,现在我向你道歉!你有希望能通过了,走,我扛你去校医院信息素科开诊断证明,快点啊,迟点你就自己愈合了!”

“什么诊断证明?那有什么用?”砂金懵然挂在他的胳膊上,被同伴一路拖着向前走,然后就听到一句震耳欲聋的话语。

同学声音里充满不用挂科的狂喜,他说:

“你忘了,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他是个alpha啊!他居然用粉笔击伤了你的信息腺!这绝对是,性、骚、扰!”

性,性骚扰?砂金已经彻底懵了,而波恩卡他还在继续输出:

“我们去看医生,给你开验伤证明,拿着这张证明去学校仲裁庭,听我说,按照对omaga保护协议的规定,他绝对涉及不当性骚扰,学校一定会撤销你的扣分的!”

砂金感觉他的脑子已经被粉笔打坏了,他迷茫地张开嘴,发出了一声仿佛完全不属于他自己的、傻里傻气的:

“………啊?”

  


—TBC—

评论(19)

热度(39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